2017 韓國短宣隊心得(黃微惠)

第一次參加 2017 韓國鞍山東部教會外國人福音佈道聚會,我們 1/26 晚上 6:10 華航 CI162班 機,延遲起飛 20 分鐘起飛,兩小時五十分鐘飛抵韓國,由於旅客很多,過海關和領行李很久,朴弟兄接到我們時,已經在機場等了兩個小時,實在感謝。在這種下雨又低溫的狀況下苦等兩個小時,再開一個小時的車,送我們前往飯店,天雨路滑兩度車子打滑,驚叫聲連連。到達飯店 Hotel Aura 已經凌晨一點。但朴弟兄仍精神奕奕的,幫我們跟飯店櫃檯溝通,直到一切安頓好,朴弟兄才驅車回去。實在感謝他的愛和付出。

1/27 (除夕)福音聚會第一天

早上 8:30 到達安山東部教會吃早餐,並與金長老見面,年輕的弟兄姊妹(來自各地聚會處的年輕人)已經吃完早餐,準備出去發傳佈道會的傳單邀請華人來參加聚會,並開車接華人來聚會。有些已經信主受洗的華人弟兄姊妹們自己過來教會,一起吃早餐。

這群年輕同工,晚上都住教會裡打地鋪,教會的地板有暖氣,牆面上也有數台暖氣機,但教會一樓和二樓各有一間男、女廁所,附設淋浴設備,今晚他們前往公共澡堂洗澡,開車離教會約十分鐘距離。大約有 20 個年青同工,又加上遠地來聚會的華人,也住在教會。光是刷牙上廁所,大家都要很有耐心。但他們一直都很喜樂。

廚房裡忙碌的姐妹們的服事,更是叫我驚奇感動。

每天天未亮,在零下 1~9 度的低溫到教會,準備早餐。用很短的時間吃完早餐,又快速的清洗眾人的餐具。緊接著準備午餐,用很短的時間吃完午餐。年輕人自動收起餐桌,擦地板和清洗眾人的餐具。休息一下後準備晚餐,用很短的時間吃完午餐。年輕人自動收起餐桌,擦地板,快速的幫忙清洗眾人的餐具。整個教會的運作,非常的流暢。

使我想起聖經中提到教會,以弗所書 4:16 全身都靠他聯絡得合式,百節各按各職,照着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,便叫身體漸漸增長,在愛中建立自己。

此時,我已經為此讚嘆不已了。晚上聚會完還有點心。那意味著,清洗餐具和擦地板又要再來一次。我們先行離開,回飯店休息,他們仍在教會忙碌。我為此感恩。

第一天早上,早餐後 9:00~12:00 之間,我們在教會二樓,與華人們談心,互相認識,唱歌分享,德能彈吉他,艷瓊又帶我們帶動唱,唱一首天上的歌。弟兄姊妹很得安慰和激勵。

金長老介紹這三天聚會的兩位講員給我們認識,但因為翻譯的李傑弟兄還沒來,所以由一位中國弟兄臨時翻譯,有些聽不太懂。後來問李杰弟兄,才知道講員是朴准衡長老,他送給我們他寫的書--仰望你們的神。

午餐後用一點點時間和韓國司琴姊妹徐斗利認識並練唱。

開幕式

中午一點開幕式,由美國宣教士 Douglas 李水源弟兄說韓文(來韓國宣教 50 年了),加拿大的宣教 John 翻譯英文,李杰弟兄翻成中文。因為三種語言,所以趣味橫生。此次大會主題--人生啊,你到底去哪兒?這個主題已經用過好幾屆了。你到底知道自己的人生要去哪裡嗎?馬太福音 11:28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,我就使你們得安息。29 我心裏柔和謙卑,你們當負我的軛,學我的樣式;這樣,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。30 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,我的擔子是輕省的。」

約翰福音 14:1「你們心裏不要憂愁;你們信神,也當信我。2 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;若是沒有,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。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。3 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,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,6 耶穌說:「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;若不藉着我,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。

Gospel 1 下午 2:00 由添立主帶讚美,微惠和姿君配唱,德能 PPT。

講員:朴准衡長老,經文:啟示錄第一章

宇宙多大,銀河系多大,太陽星星月亮地球,你的渺小如宇宙中的一粒沙灰塵。地球和一隻螞蟻的差別,植物有體,動物有魂和體,人有靈魂體。靈是人與神來往交通的。人死了靈會離開身體,靈去哪裡?是去天堂?是去地獄?

耶穌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

馬太福音 14:1「你們心裏不要憂愁;你們信神,也當信我。2 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;若是沒有,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。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。
鞭子是皮鞭,再將動物的牙齒縫在皮鞭上,當皮鞭打在耶穌身上,就想犁田的工具,在耶穌的皮膚上,犁出一道溝。真是血肉模糊,痛,痛,痛。

以賽亞書 53:5 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,為我們的罪孽壓傷。因他受的刑罰,我們得平安;因他受的鞭傷,我們得醫治。6 我們都如羊走迷;各人偏行己路;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。

戲弄耶穌

馬太福音 27: 27 巡撫的兵就把耶穌帶進衙門,叫全營的兵都聚集在他那裏。28 他們給他脫了衣服,穿上一件朱紅色袍子,29 用荊棘編做冠冕,戴在他頭上,拿一根葦子放在他右手裏,跪在他面前,戲弄他,說:「恭喜,猶太人的王啊!」 30 又吐唾沫在他臉上,拿葦子打他的頭。31 戲弄完了,就給他脫了袍子,仍穿上他自己的衣服,帶他出去,要釘十字架。十字架刑罰是當時羅馬帝國的處死方式之一,方法就是把人「釘」在十字架上。

因為「釘」死才能流血為世人贖罪

希伯來書 9:22 按着律法,凡物差不多都是用血潔淨的;若不流血,罪就不得赦免了。

舊約中以色列人在「逾越節」獻羔羊之血洗罪,這是「預表」,到了新約,耶穌也是在「逾越節」這天被釘十字架,流血為世人洗罪,耶穌就好像舊約裡的「代罪羔羊」。

聖經是全世界最暢銷的一本書,翻譯成最多種語言的書。聖經為何稱為聖經,是最聖潔的書。撒旦最討厭人認識聖經。地獄是為撒旦和他的使者預備的,不是為你我預備的。

啟示錄 20:10 那迷惑他們的魔鬼被扔在硫磺的火湖裏,就是獸和假先知所在的地方。他們必晝夜受痛苦,直到永永遠遠。讀聖經時,要注目看耶穌,認識聖經裡面的耶穌,不要入寶山空手而回。那就太可惜了。

團康

下午 2:00-5:00 是遊戲團康時間(上半段添立帶,下半段德能帶)

華工普遍年紀有大約 40 歲以上,不太喜歡參與遊戲,只有少數年輕的台灣,日本,尼泊爾,法國,吉林省 5 個女孩參加,其他全部是教會中年輕的同工。由於語言不通,在講解遊戲規則花了不少時間,非常有趣。但是適時的調整遊戲的小細節後,順利進行。

因為原本是設計給華人玩的遊戲,所以遊戲中數字改為 A.B.C-U,中文部分也改為英文。還有李忠國弟兄的兒子幫忙翻譯,遊戲進行得非常順利,大家非常熱烈,激烈的笑聲不斷地,玩了兩個小時半。休息半小時接著晚餐,練晚上的詩歌。

由於斗利姊妹,覺得自己能力不足,找另一個姊妹幫忙,但這姊妹不在時,她就勇敢地上場。這三天由這兩位姊妹輪流司琴,用英文溝通順利。

Gospel 2 晚上 7:00 由德能主帶讚美,艷瓊和姿君配唱,添立 PPT,微惠照相。

講員:朴准衡長老,經文:啟示錄 第一章

所有的事,都是從神來的恩典。健康和疾病只是一張紙的差別。這張紙就是:醫生的診斷證明書。

告訴你是健康或是疾病。我自己兩週前才被醫生診斷有腫瘤,開刀切除。醫生還沒診斷出來,我也不知道,知道了就要治療。健康的人不需要醫生,有病的才要。耶穌來要拯救罪人,你知道自己有罪,就需要耶穌赦免拯救。

聖經中說:第一次毀滅世界,挪亞方舟用水,第二次毀滅世界末日用火。

撒迦利亞書 14:12 耶和華用災殃攻擊那與耶路撒冷爭戰的列國人,必是這樣:他們兩腳站立的時候,肉必消沒,眼在眶中乾癟,舌在口中潰爛。

這是主前 2600年 的預言,當時的人不能了解,現在就有可能了。核武或生化武器。

以西結書 37:1-8 1 耶和華的靈降在我身上。耶和華藉他的靈帶我出去,將我放在平原中;這平原遍滿骸骨。2 他使我從骸骨的四圍經過,誰知在平原的骸骨甚多,而且極其枯乾。3 他對我說:「人子啊,這些骸骨能復活嗎?」我說:「主耶和華啊,你是知道的。」4 他又對我說:「你向這些骸骨發預言說:枯乾的骸骨啊,要聽耶和華的話。5 主耶和華對這些骸骨如此說:『我必使氣息進入你們裏面,你們就要活了。6 我必給你們加上筋,使你們長肉,又將皮遮蔽你們,使氣息進入你們裏面,你們就要活了;你們便知道我是耶和華。』」7 於是,我遵命說預言。正說預言的時候,不料,有響聲,有地震;骨與骨互相聯絡。 8 我觀看,見骸骨上有筋,也長了肉,又有皮遮蔽其上,只是還沒有氣息。

雖然以色列已經在西元 1948 重新立國,但還沒有靈。但信主的以色列人仍少。

聖經上說有三樣不會毀滅:1. 以色列,2. 教會,3. 聖經。

撒迦利亞書 14:10 以色列人要悔改,信主,痛哭,靈裡復興。

啟示錄 1:7:看哪,他駕雲降臨!眾目要看見他,連刺他的人也要看見他;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他哀哭。這話是真實的。阿們!

我有一個俄羅斯太空人朋友,他登上了月球。有一天他對我說,當他在月球上看到地球,就是一個藍色的小球,宇宙這麼大,體會自己的渺小後,對我說了這麼一句話:『人能上月球,不是那麼重要。上帝成為人,來到地球成為人。這才是不得了的大事。』

神真是偉大。耶穌的降生到死,應驗聖經的所有的預言。

亞伯拉罕的子孫、猶大的子孫、大衛的子孫、被童貞女所生、30 元銀子被賣(馬太福音 26:14-16)、骨頭一根都折斷(約翰福音 19:31-37)。

使徒行傳 9:19 逼迫主的掃羅,在大馬士革被主光照,他成為新約聖經很重要的人。但是他和亞拿尼亞,誰比較重要呢?大多數的人說是:保羅。但依我所?見呢?不一定喔,若沒有順服主的亞拿尼亞,去為掃羅禱告,會有後來的保羅嗎?神的眼光和你我的不一樣。你只要做神要你做的就好了。

使徒行傳 16:31 他們說:「當信主耶穌,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。」神要你信耶穌,是要你你全家要得救。
馬太福音 24:32 從無花果樹的比方,末日的預言,快要應驗了。

聖經中有三樣代表以色列:無花果樹、橄欖樹、葡萄樹。

馬太 24:6-9 假基督、打仗、飢荒、地震,就知道末日近了。

你在恩典的時代,若拒絕耶穌,將來主也要拒絕你。

1/28(初一)福音聚會第二天

早上 8:30 到達安山東部教會吃早餐並和聖徒交通。與司琴練詩歌,由德能主帶讚美,艷瓊和姿君配唱,添立照相,微惠 PPT。年輕的弟兄姊妹已經吃完早餐,要開車接華人來聚會。回來後就馬上收拾場地,洗餐具,擦桌子,收起摺疊桌,擦地板。

Gospel 3 10:45 讚美後,11:00 朴長老講道。

啟示錄 4 章,請問你覺得,在天堂是很忙還是很閒?

啟示錄 4: 4 寶座的周圍又有二十四個座位;其上坐着二十四位長老,身穿白衣,頭上戴着金冠冕。

啟示錄 4:8-11 8 四活物各有六個翅膀,遍體內外都滿了眼睛。他們晝夜不住地說:聖哉!聖哉!聖哉!主神是昔在、今在、以後永在的全能者。9 每逢四活物將榮耀、尊貴、感謝歸給那坐在寶座上、活到永永遠遠者的時候,10 那二十四位長老就俯伏在坐寶座的面前敬拜那活到永永遠遠的,又把他們的冠冕放在寶座前,說:11 我們的主,我們的神,你是配得榮耀、尊貴、權柄的;因為你創造了萬物,並且萬物是因你的旨意被創造而有的。

啟示錄 5:6 我又看見寶座與四活物,並長老之中有羔羊站立,像是被殺過的,有七角七眼,就是神的七靈,奉差遣往普天下去的。

答:在天上二十四位長老和四活物,晝夜不住的讚美羔羊。若到皇宮參觀,卻沒看到國王,是不是很可惜,好像白來了。若你讀聖經,卻沒看到耶穌,就是白讀了。

耶穌滿有恩惠平安。啟示錄 1:4-6 4 約翰寫信給亞細亞的七個教會。但願從那昔在、今在、以後永在的神,和他寶座前的七靈, 5並那誠實作見證的、從死裏首先復活、為世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,有恩惠、平安歸與你們。

他愛我們,用自己的血使我們脫離罪惡,6 又使我們成為國民,作他父神的祭司。但願榮耀、權能歸給他,直到永永遠遠。阿們。

約翰福音 8:16 子(耶穌)是父(上帝)差來的。上帝的愛是單方面,沒有條件的,祂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耶穌都賜給我們了,還有甚麼不能給我們呢?甚至釘祂十字架的人,祂都饒恕。路加福音 23:34 當下耶穌說:「父啊!赦免他們;因為他們所做的,他們不曉得。」當耶穌被釘死十字架,門徒四散,彼得更三次否認主。耶穌死後埋葬三天復活,向門徒顯現,第一句話:「願你們平安」。

若按我們的想想,應該是生氣,責備,你們背叛我。但耶穌沒有,他沒有一句責備的話。祂的愛,讓耶穌只說恩言,安慰堅固門徒。主耶穌復活後,門徒們才變勇敢,因為知道死亡不是結束。死亡之後,還有復活永生,或是復活永刑。

祂一切都知道。他愛我們罪人,祂愛罪人。先知耶利米說:上帝的愛,是在創世之前就愛了你。

耶利米書 31:3 古時耶和華向以色列顯現,說:我以永遠的愛愛你,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。

你知道你的罪被赦免了嗎?從罪中被釋放了嗎?耶穌為你流血、鞭打、上十字架。希伯來書 9:12 並且不用山羊和牛犢的血,乃用自己(指耶穌)的血,只一次進入聖所,成了永遠贖罪的事。

希伯來書 10:14 因為祂一次獻祭,便叫那得以成聖的人永遠完全。
希伯來書 10:17 以後就說:我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愆和他們的過犯。
啟示錄 2:7、12、20 啟示錄 1:10 當聖靈感動是很重要的。

月亮是反射太陽光,教會是反射基督的光。

以賽亞書 52:13-15 13 我的僕人行事必有智慧,必被高舉上升,且成為至高。14 許多人因他驚奇;他的面貌比別人憔悴;他的形容比世人枯槁。15 這樣,他必洗淨許多國民;君王要向他閉口。因所未曾傳與他們的,他們必看見;未曾聽見的,他們要明白。這是指著耶穌的預言。

啟示錄 1:17 17 我一看見,就仆倒在他腳前,像死了一樣。他用右手按着我,說:「不要懼怕!我是首先的,我是末後的,作者約翰,看見主,就嚇得仆倒在地,因為這和以前約翰所認識的耶穌不同。以前耶穌是慈愛的,這次嚴厲,來審判。

親愛的朋友,你要選擇相信耶穌。朴長老的信息很精采,欲罷不能。

中午這場原本沒有安排讚美,但韓國李弟兄臨時要我們帶讚美,所以德能就選了三首,艷瓊和姿君配唱,添立 PPT。趕快和司琴姊妹練唱,才下樓吃都快收光了。所以中餐吃的很少很趕。下午原定 1:00 的聚會 1:45 開始。

唱了兩首,另一位韓國弟兄提醒時間不夠。所以唱兩首禱告結束。剛走下台,台下說翻譯的李杰弟兄肚子痛,要我們上台再唱。剛好看到李杰弟兄探頭往門內看,表情很經典。台下竟點起歌來了:要唱這裡有神的同在。實在美好。艷瓊下來,換我上去配唱。艷瓊比較有負擔陪談,禱告。服事很有恩膏,很多中國的姊妹們很得幫助。

接著是包餃子的活動:3:30~5:00

姿君在二樓與一名年輕韓國弟兄,會中文,訓練陪談,並鼓勵他。

艷瓊一邊包餃子,一邊給旁邊的中國姊妹(以啊信主,穩定聚會)韓國籍丈夫和大陸的兒子未信主,身體剛查出有腫瘤,在等看報告,鼓勵她信靠主。
添立觀察、拍照,小試身手擀皮,一鳴驚人。

德能在另一桌,與韓國弟兄姊妹建立很棒的關係。我擀皮和包餃子的技巧,還停留在知識的階段,以後在練習吧。

此次餃子的麵團和餡料,都是由已信主的中國弟兄準備製作的。餡料是絞肉和小黃瓜。蠻好吃的,只是小黃瓜刨絲太長了,餃子要收口時,要用手壓進去。餃子就是今天的晚餐喔。晚餐後,年輕人快速地整理。

Gospel 4 晚上 7:00 福音 4 聚會,添立主領讚美,配唱微惠、姿君,德能 PPT 信息仍是朴長老。

演戲和即興表演

晚上 9:00 韓國年輕人演默劇--不要坐在這裡 / 罪。詩歌律動好幾首,聲音好美唷,韓國的年輕弟兄姊妹還唱了<一切歌頌讚美>,發音很標準。艷瓊做見證。

即興表演:中國的弟兄史鵬飛唱--我最知心的朋友,與德能 PK 台灣軍人和中國軍人的敬禮 / 李杰的姊姊與一位中國姊妹 + 姿君唱詩 / 最後由台灣 5 人帶動唱,唱一首天上的歌--艷瓊領軍,但添立起音唱太高了,以至於我們很開心的唱著殺雞般的聲音,還唱了兩遍。喉嚨好痛苦,但臉上滿是笑容。台上台下和樂融融打成一片。

大約 10:00 點心拿上二樓。

最後還有頒獎,取三名。第三名史鵬飛弟兄。第二名李杰的姊姊與一位中國姊妹。第一名竟然是我們殺雞歌喉台灣隊。韓國弟兄姊妹,真是會鼓勵人啊。

今晚聚會結束已經 11:00。在台灣若聚會到這麼晚,而且這麼 HIGH,左右鄰居早就打電話抗議了。真是神的恩典,歡樂的氣氛,真的有過年的 FU。

1/29(初二)福音聚會第三天,巧遇禮拜天,早上參加安山東部教會的主日聚會。

主日聚會,我們先在二樓聚集禱告。
擘餅聚會:聚會中只有弟兄可以讀經,提詩歌,禱告。都用韓文,沒有翻譯。擘餅時,餅和杯都是用傳的。

餅是一個長方形的麵包,分成四等分。左右第一排,和中間的左右各一份。

杯有兩盤,左右各一盤,由第一排傳下去,再傳到 2.3.4 排。杯是不鏽鋼的,很環保。喝了杯,放回原來的盤位上,整盤傳給下一位。杯裡是真的葡萄酒。

主日講道:朴長老/啟示錄

午餐後練唱,由於司琴對其中一首詩歌有困難,添立決定換詩歌。德能很快地調整製作 PPT,感謝德能。

Gospel 5 信息:朴長老

中午是福音 5  的聚會因為早上聚會比較晚結束,又晚開始了。添立主領讚美,配唱微惠、姿君,德能 PPT。信息:朴長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