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專靈修班心得(楊以樂)

第一次參加大專靈修班七天六夜,查經講道查經講道,說實在真有點吃不消。然而收穫卻是以前營隊的好幾倍。

主要是在學歸納法查經,透過小組方式,互相討論分享,找到了以前讀聖經沒真讀懂的東西,例如我們查到馬太福音十五章 26 節 : 拿兒女的餅丟給小狗吃是不好的。我們提出問題,兒女的餅代表什麼?小狗又代表什麼?

經過討論和理解,原來耶穌一再的考驗迦南女子,為要見婦人的大信心,兒女的餅代表原先給猶太人的救恩,小狗則代表外邦人,表明了上帝的心意,是要向外邦人傳播開來。

在小組裡,每個人要講自己經歷神的過程,我那時很慌,好像生命中沒有經歷過什麼大風大浪,然而輔導卻說,你只是沒有認真去想而已,回頭過來,我走過的每一步都是上帝的恩典。

升上大學,因為系上活動,課業繁忙,導致無法固定團契生活,靈修也不穩定,作息變得很不正常,常常在求靈感,求事情順利,然而當態度不對,做什麼都很吃力,交出去的東西也不怎麼樣。

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,我凡事都能做

有一堂課叫立體製作,作業是懸掛設計,東想西想想不到一個好主題,眼看同學都快完成一半了我都還沒想到,忽然有個想法,「去圖書館」,那時候在上課,我索性就這樣走出去,到了圖書館,完全沒有方向啊,然而神卻帶領我到了中文書區,我在那發現了中國書法字的美妙,就這樣,他成了我的主題,作品也受到同學及老師的稱讚,感謝神。

其實這營會最重要的不是研經,在經過觀察解釋歸納後,最重要還是應用,不然我們會成為耶穌最厭惡的法利賽人,空有知識和律法,卻丟棄公義恩典。求神除去我的軟弱,在面對試探時能用從你來的智慧和信心突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