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們/近期週報

關於我們

教會沿革

美籍宣教士巴堪仁弟兄,是美國基督徒聚會處 Christian Assembly(受弟兄運動影響的教會)所差派的宣教士,遠在 1952 年來台,在西屯眷村一帶傳福音,於 1962 年設立財團法人惠來里禮拜堂,又於 1998 年聲請財團法人惠來里禮拜堂,更名為財團法人惠來里基督徒聚會處,遵行聖經教訓,傳揚福音,領人歸主,為主要宗旨。1996 年改建新堂,以利福音聖工推動。又於民國一百年底成立臺中市惠來關懷服務協會,以服務社區作為福音預工,成為教會和社區交流的橋樑,以更多元化的方式將福音遍傳。

教會是建立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,並有耶穌基督為房角石,各房靠祂聯絡得合適;同時 神也興起使徒、先知、傳福音的、牧師和教師,為要成全聖徒,各盡其職,建立基督的身體。聚會處特別注重「人人皆祭司」的真理,不受師尊的稱呼,都以弟兄姊妹相稱。各人按著 神所給的恩賜,配搭服事,傳揚福音,彼此成全,建立合 神心意的教會。

教會主要的工作在於傳揚福音、敬拜真神、生命圑契、教導真理,而工作的執行都須本於聖經真理,在聖靈的帶領之下,才能照 神旨意而行。

目前教會事工含蓋各個年齡層,包括:兒童主日學、1315青少年團契、大專青年小組、社青小組、姊妹會、社區小組、家庭小組、長青崇拜堂。希望每位弟兄姊妹都能參加一個小組,才得以和肢體有深入相交,彼此相愛。

關懷協會的事工雖然另立社團法人,實質上是教會福音事工的延伸,目前以社區長者關懷工作為主,另外週間有國畫書法班、志工小組查經班、安養中心配搭、排舞班、食物銀行、電訪、探訪、登山社、社區兒童班、社區讀經班⋯⋯。協會的同工以教會弟兄姊妹為主,另外,也對外招募志工一起服務社區。協會的經費主要由教會供給,部分由市政府經費支持,所以需要弟兄姊妹愛心奉獻支持。

近二十年來,神擴張我們的帳幕之地,先後分別植堂「南台中基督徒聚會處」和「中科基督徒聚會處」,使福音可以更為廣傳,領人歸主,成全 神的兒女。展望 新的一 年,求 神繼續引領我們行在祂的心意中,使神得榮耀,教會得恩典,也更加成熟,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。

異象使命

傳揚福音.成全聖徒.建立教會.候主再臨。

年度主題 : 以神為本,歸回安息

近期週報下載

惠來里基督徒聚會處紀念特刊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53週年暨獻堂25週年特刊  更新於2021/10